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政府网 | 藏文网 | 党的生活 | 文明网 | 社科网 | 国防网 | 文化艺术网 | 民族文化网 | 青海湖诗歌节 | 海北旅游 | 乡趣网
首页 政务 新闻 青海通 青海体育 法治 专题 旅游 博客 论坛 各地 社会 时尚 书画 百姓呼声 通知公告 汽车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治国理政进行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海互联网违法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大通县欢庆成立30周年 民和县欢庆成立30周年 玉树赛马节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资讯   投诉电话:13519741934 QQ:1620364052
韩媒:相比韩国 中国"大手笔"自由行游客更爱去日本

  韩媒称,据悉,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游客中个人自由行游客更多地访问了日本,而不是韩国。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27日刊登题为《中国“大手笔”个人游客更喜欢去日本而非韩国》报道,据美国彭博新闻社和中国出境游研究所(COTRI)7月25日的统计结果,今年第一季度访日的个人游客共达91.3万人次,与访韩的73.5万人次相比多出24%。去年第一季度访韩的个人游客达67万人次,与访日的45.3万人次相比多出47.9%,扭转幅度较大。

  一年期间虽然访日的个人游客增加了101.7%,但访韩的游客只增加了9.6%。业界相关人士解释称这是因为受到了由安倍经济(安倍晋三首相的经济政策)所导致的日元贬值和日本政府对个人游客放宽旅游签证条件的政策的影响。

  在越来越多的人指出中国低价旅游团弊端的情况下,个人游客出境游的逆转现象向韩国旅游业亮起了红灯。与团体游客相比,个人游客消费高,因此在全球吸引游客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去年访问韩国的个人游客平均每人消费2483美元,与团体游客平均每人消费的1615美元相比多出868美元。与团体游客相比,个人游客停留时间更长、消费更高。

  但是,包括团体游客在内的游客总数方面,韩国仍然领先日本。据统计,第一季度访韩的中国团体游客总数为93.5万人次,多于访日游客的73.5万人次。由于受到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影响,去年第三季度访韩游客总人数为136万人次,少于访日游客的166万人次。除此之外,其它时间段的访韩游客总人数依然领先日本。问题是游客人数变化的趋势。韩日间整体游客总数由一年前的50.3万人次降到今年第一季度的19.8万人次,降幅较大。

  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分公司社长朴正河(音)表示,“这是由于日本学习韩国放宽对中国个人旅游签证的政策而导致的结果”,“与去年受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影响不同,今年访韩的游客人数在继续增加”。

  中国游客在日本东京台东区的浅草寺游览。(资料图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 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当事人(单位)如有异议,请参阅《删帖说明》办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