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政府网 | 藏文网 | 党的生活 | 文明网 | 社科网 | 国防网 | 文化艺术网 | 民族文化网 | 青海湖诗歌节 | 海北旅游 | 乡趣网
首页 政务 新闻 青海通 青海体育 法治 专题 旅游 博客 论坛 各地 社会 时尚 书画 百姓呼声 通知公告 汽车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治国理政进行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海互联网违法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大通县欢庆成立30周年 民和县欢庆成立30周年 玉树赛马节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资讯   投诉电话:13519741934 QQ:1620364052
全球入“不太平”怪圈?

  近期,各国频频出现恐袭案或者恶性枪击案——从法国尼斯“7·14”恐袭,到土耳其“7·15”政变;从德国慕尼黑“7·22”枪案,到阿富汗喀布尔“7·24”恐袭;从德国巴赫市音乐节“7·24”爆炸,到日本神奈川县“7·26”严重砍人案。

  法国爆炸、美国枪击、德国杀人、日本砍人、法国劫持……上述多起案件,有些似乎有关联,德法与喀布尔发生的恐袭,或多或少指向“伊斯兰国”(IS)所为,日本福利院遇袭暂时被认为是孤立事件。

  这让人不由纳闷: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如果从更宏观的角度看,近期全球各国“不太平”现象,还是有迹可循。从2015年法国巴黎“11·13”恐袭到2016年比利时布鲁塞尔“3·22”恐袭,已经预示着随着叙利亚战争的发酵,美欧本土“独狼式”恐袭正在成为IS等发动袭击的最新方式,意味着恐怖袭击的外溢化、扩散化以及西方化趋势。

  进入2016年以来的诸多因素也表明,全球的确有些“不太平”,突出表现在:1.地缘政治博弈升温,大国竞争加剧,不少国家举行大选;2.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各国经济转型不易,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新兴经济体步入经济“动荡期”;3.恐怖主义肆虐,欧洲难民潮危害持续发酵。从土耳其政变、叙利亚战局可以看出,目前中东依然是全球地缘政治动荡的核心区域,会牵动整个国际格局的微妙演变,让美欧担忧本土安全的恶化。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 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当事人(单位)如有异议,请参阅《删帖说明》办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