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郝鹏会见法国瓦兹河谷省代表团一行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17 16:22:01
编辑:陈悦

  6月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会见了法国瓦兹河谷省代表团一行。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朵海平摄影报道) 6月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会见了来青海参加“2013青洽会”的法国瓦兹河谷省代表团一行。

  郝鹏首先对法国瓦兹河谷省副省长米歇尔·孟达尔多等一行来青海参加“2013青洽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青海省即将与法国瓦兹河谷省签订友好省关系协议表示了祝贺。会见时,郝鹏向法国瓦兹河谷省代表团一行介绍了青海的经济发展情况,郝鹏说,自西部大开发以来,青海省紧紧抓住国家支持藏区发展的历史机遇,经过全省各族人民共同努力,青海经济社会取得了明显进步和长足发展。全省GDP连续12年呈两位数以上增长,财政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快速增加,投资增幅屡创新高。今年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0.1%,高于全国增速2.4个百分点。青海正处在一个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基础设施改善最明显的时期。

  在谈到青海与瓦兹河谷两省的交流合作时,郝鹏指出,自2011年初步建立联系以来,青海省与瓦兹河谷省往来密切,互动频繁。此次法国瓦兹河谷省代表团一行的来访,将与我省正式签署友好省关系协议书,这必将为两省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在以后的交流合作中,两省应该发挥各自的优势条件,加强产业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众所周知,瓦兹河谷省是法国乃至欧洲最大的客运和航空物流中心,拥有欧洲大陆第一,全球第二的大机场——戴高乐机场,空港和航空制造业高度发达,而青海地理优势明显,是内地连接西藏、新疆的纽带,也是中国和中亚、欧亚联系交往的桥头堡,空港发面发展的潜力巨大,就这个领域,两省就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并且青海环保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而瓦兹河谷省在低碳生活、节能减排方面走在法国前列,城市规划、公共服务、人与环境和谐发展、节能环保等方面经验丰富,两省应该加强节能减排、环保等领域的合作,逐步带动新能源和循环经济方面的后续互动。

  会见时,法国瓦兹河谷省代表团成员瓦兹河谷省副省长米歇尔·孟达尔多表示青海与瓦兹河谷省的交流合作必将会促进两省经济的发展,“2013青洽会”给两省提供了更加了解对方的平台,希望此次“青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陪同会见。

  

  图为郝鹏与瓦兹河谷省代表团成员米歇尔·孟达尔多会谈。

  

  郝鹏会见法国瓦兹河谷省代表团一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骆惠宁 郝鹏会见白春礼 冯长根一行
[06月09日]
·郝鹏检查青洽会布展工作 强调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确保青洽会圆满成功
[06月09日]
·郝鹏在检查“青洽会”布展时强调 全面动员 全力以赴 全神贯注 确保“青洽会”圆满成功
[06月08日]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昨正式开业 郝鹏朱小黄揭牌
[06月07日]
·郝鹏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06月05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