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让广大农牧民共享旅游产业发展红利 全省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召开 韩建华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4-27 07:43:4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6日,全省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召开。副省长韩建华到会并讲话。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乡村旅游得到蓬勃发展,旅游扶贫试点取得积极进展,旅游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但仍然存在着发展基础亟待完善,发展水平亟待提高,管理服务亟待提升,发展环境亟待改善等现实问题。

  会议指出,我省广大农牧区是旅游资源最丰富、带动性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领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夯实基础、突出特色、提升水平、规范发展”的思路,坚持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全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使乡村旅游成为促进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让广大农牧民共享旅游产业的发展红利。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是统筹城乡发展的有效途径,推进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力量和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方面。各地各部门必须抓好规划编制引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乡村旅游管理,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等,奋力开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融合发展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乐都区助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04月19日]
·乡村旅游让群众就近脱贫致富
[03月21日]
·乡村旅游业在乐都日趋壮大
[04月21日]
·西宁乡村旅游发展快 农民增收乐开怀
[03月09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