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国生在海北调研时强调 打造精神高地 建设生态海北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5 08:31:56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刚察两县,参观原子城纪念馆,就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等进行调研。

  原子城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实物资料,生动再现了我国原子能科技事业发展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王国生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科技工作者的光辉业绩,他说,看了展览,心灵受到震撼,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推动“两学一做”教育最好的教材,要深入整理挖掘,创新表现形式,使其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王国生在留言册上郑重写下“深受教育,大长精神”八个大字。

  在刚察县城,一栋栋藏式小楼错落有致,特色小镇已具雏形,呈现城镇与草原相互映衬的美丽景象。王国生看展板、听介绍,了解扶贫易地搬迁及后续产业发展等情况。得知集中安置的游牧民,在享受城镇公共服务的同时,收入来源不断拓宽,他点头赞许。走进搬迁牧民跃热家,得知跃热是村里的老支书,还是省劳模,王国生勉励他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王国生察看了大学生刘凤敏毕业后开的青年旅社,对这一创业项目表示肯定。

  经过多年来的综合治理,青海湖水面持续扩大,湟鱼资源量逐年回升,鸟类数量大幅增加。在刚察县沙柳河湟鱼家园,王国生沿着河堤边走边问,仔细了解湟鱼繁殖及保护工作,并亲手放养湟鱼鱼苗。在鸟岛,王国生察看水质,询问青海湖及周边环境保护和景区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保护好青海湖生态,发展生态旅游业。

  在听取了海北州和海晏县、刚察县、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工作汇报后,王国生肯定了海北州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向海北各族干部群众表示问候和敬意。他强调,海北州不仅有丰富的物质资源,更是一片精神的高地,同时,生态建设的责任重大,是一个可以做大文章的地方。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变成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海北;要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打造精神高地;在文化旅游上要树立品牌意识,以品牌扩大影响、提升品位、促进发展;要抢抓开放机遇,主动走出去,与对口援青省市加强合作,以开放促发展;要上好“市场大学”,多运用市场办法推动工作,在开拓市场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

  张建民、王予波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国生在互助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把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07月12日]
·省委书记王国生赴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进行专题调研
[07月12日]
·王国生会见国务院妇儿工委评估督导组高晓兵一行
[07月11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