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郝鹏专题听取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筹备及调研情况汇报
来源: 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9-24 08:39:5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做好健康青海建设的顶层设计,全面推动我省卫生与健康工作,9月22日,省长郝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筹备及调研情况汇报并讲话。

  副省长高华、杨逢春出席会议。省卫生计生委、环保厅、农牧厅、水利厅、食品药品监管局、体育局等14个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相关情况。

  郝鹏在讲话中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省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战略全局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为核心,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更加注重提高基本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着力形成知、防、医、护、养为一体的大健康体系,努力为各族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郝鹏指出,建设健康青海,要树立大卫生、大健康观念,坚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坚持基本与非基本并重,从行业、社会、个人三个层面统筹做好工作,让健康福祉惠及全民。要坚持从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个方面统筹推进,不仅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还要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治理、保障制度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等一切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入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坚定不移把医改推向纵深,进一步加强各级医疗机构建设,加强重大传染病、地方病防控,扎实推进卫生人才培养,推动民族医药传承发展,建立涵盖各领域、全过程的健康服务体系。

  郝鹏强调,健康青海建设是以青海各族群众健康为中心的系统工程,做好顶层设计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梳理总结我省“十二五”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明确我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要进一步深入调研,认真编制“健康青海2030”规划纲要,广泛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确保顶层设计科学有效。各地各部门都要明确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拿出具体工作措施,保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郝鹏在专题听取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筹备及调研情况汇报时强调努力为全省各族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
[09月23日]
·郝鹏调研西宁绕城高速互连互通项目建设
[09月21日]
·郝鹏调研西宁绕城高速互连互通项目建设
[09月21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