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郝鹏在安全生产会议上强调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6-11-28 09:04:02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王国生书记在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研时的讲话,郝鹏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全面迅速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郝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向核心看齐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国生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安排,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麻痹心理,切实以“严”的作风和“实”的措施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郝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和遏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面迅速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我省易发安全事故的道路交通、消防、油气管道、化工行业、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开展全面彻底隐患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尤其对存在明显隐患的领域,要采取断然措施坚决整改,实行挂牌督办,务必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扎扎实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冬季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提前统筹部署好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郝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彻底排查隐患,切实堵塞漏洞。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而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责,确保安全生产的“高压线”真正带电运行。

  韩建华主持会议,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郝鹏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红线”意识 狠抓安全生产 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7日]
·王国生郝鹏对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在严抓细抓实抓上狠下功夫
[11月26日]
·王国生郝鹏对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在严抓细抓实抓上狠下功夫
[11月26日]
·王国生 郝鹏对我省安全生产提出要求 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在严抓 细抓 实抓上狠下功夫
[11月25日]
·海东启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11月24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