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建军甘河工业园区调研: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园区转型升级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05 09:32:49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5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赴甘河工业园区调研。他强调,产业是园区发展的基础和支撑,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推动园区转型升级。

  调研中,王建军实地查看了青海百和再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电解槽技改项目、青海鲁丰鑫恒铝材有限公司冷轧车间及大板锭车间、青海大美煤业有限公司尾气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青海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万吨阴极铜工程、黄河水电西宁发电分公司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青海西矿杭萧钢构有限公司钢管束车间,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工艺流程、节能环保、产品市场等情况。他指出,园区工业企业多、经济实力强、发展态势好,要进一步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文章,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围绕产业定位和长远发展促转型升级,立足区域生产力布局,结合项目特点和产业发展趋势,鼓励企业“引进来”、“走出去”,科学论证合理选址,实现可持续发展。要集中精力做强做优主业促转型升级,通过资产重组、资产置换等方式剥离低效无效资产,将企业的资源向优势主业集中,瘦身健体,轻装上阵,消除市场不确定性传导的风险隐患。要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促转型升级,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动力,强化创新载体建设,搭建创新平台体系,强化创新人才支撑,推进核心技术攻关,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打造园区创新发展新优势。要依托比较优势加大招商引资促转型升级,围绕政策、环境、资源、市场等要素,着力引进一批牵引性强、成长性好、发展后劲足的产业项目,建好连接紧密、相互补充、合作共赢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完整的产业集群,推动项目集中园区、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成建设,不断增强园区转型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王建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提出的“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无淡季”和“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这根弦,始终坚守安全和环保两条底线,尊重项目建设规律,按照设计标准和规范要求组织施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持续巩固扩大全省安全生产督察和环境保护督察成果,建设安全园区、绿色园区。

  王晓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建军调研督导互助县扶贫工作 强调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05月04日]
·西宁特警王建军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05月04日]
·守护——记西宁公安特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王建军
[05月04日]
·王国生王建军赴企业一线看望劳模代表 向劳动者致意
[05月01日]
·曹茉婕摘得全运会女子马拉松银牌 王国生 王建军祝贺
[04月30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