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委省政府与国家能源局在西宁召开座谈会 王黎明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11 10:24:56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5月9日,省委省政府与国家能源局在西宁召开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共商推进青海清洁能源发展大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省委常委张光荣介绍了我省能源发展建设情况。

  王国生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努尔•白克力一行来青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长期以来对青海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了“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为青海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省情认识,转变发展思路,以推进“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奋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进程。青海能源资源富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我省资源禀赋的优势所在。我们要以努尔•白克力局长此次来青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把青海发展融入全国大局中,做大做强优势特色能源产业,积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努尔•白克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能源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既是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重大职责,也是国家能源局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青海是西部能源大省,清洁能源资源蕴藏丰富,是国家重要的区域能源接续基地和清洁能源基地。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源革命战略思想,齐心协力、并肩奋战,共同把青海能源发展改革这篇大文章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一要进一步增强能源发展战略和规划的引领作用,坚持全国能源发展“一盘棋”,把准青海能源的发展方向和定位,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发展壮大能源优势产业,扩大能源领域有效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落地,科学有序地开发水电、太阳能资源,推动能源清洁、绿色、低碳发展。三要处理好能源开发和生态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生态红线意识,加快培育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四要进一步加大能源精准扶贫的攻坚力度,把能源民生工程做成党的民心工程,把能源扶贫工程做成党的暖心工程,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8日至9日,努尔•白克力一行先后来到龙羊峡水电站、共和生态太阳能发电园区、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南川工业园、东川工业园,实地考察了新能源建设项目,调研了电网运行情况,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围绕新能源开发利用进行深入交流。

  王晓、王予波、王黎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国生王建军赴企业一线看望劳模代表 向劳动者致意
[05月01日]
·曹茉婕摘得全运会女子马拉松银牌 王国生王建军祝贺
[04月30日]
·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国生王建军仁青加出席
[03月31日]
·王国生王建军与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领导共商青海发展大计
[03月19日]
·王国生王建军看望我省全国两会新闻工作者
[03月15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