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召开 王国生提出要求 王建军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09 08:52:46
编辑: 钟晶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8日,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大战略思想,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人民防空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王国生对全省人民防空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王建军讲话。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王予波主持,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副主任昂旺索南传达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意见》的主要内容。王国生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人防系统紧紧围绕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人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维护国家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国生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所面临的安全环境更趋复杂多变。全省人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大战略思想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把人民防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要紧紧围绕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人民防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人防重点建设,狠抓组织指挥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信息保障水平,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努力构建具有青海特色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

  王建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人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问候。王建军说,认真做好新时期人民防空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人民防空事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把握精髓、领会要义、融会贯通,特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战略思想,凝心聚力做好人民防空工作,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变化展示新气象、新状态、新作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居安思危、安不忘战,时刻做好要防空、能防空、防好空的军事斗争准备,有效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军民融合深化人民防空改革发展。必须深化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深化人民防空工程建设、指挥平台信息化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防市场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化人防军民融合发展。要以协同配合保障人民防空持续发展。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军政共同领导体制,认真落实党委议军、军政联席会议、军地联合办公等制度,及时研究解决组织机构、工作力量等重点难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人民防空责任制;广泛深入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人防工作的良好局面。

  西宁、海东主要负责同志发言,省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省国防动员委员会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西宁、海东、海西、海南、海北、黄南及重点县(市)政府和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召开王国生提出要求 王建军讲话
[11月08日]
·雪中送精神 围炉话发展 王国生赴门源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08日]
·王国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11月06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