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弘扬调查研究之风 促进成果转化运用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王建军仁青加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10:21
编辑: 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4日,省委中心组在西宁召开学习会,结合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成果进行交流讨论。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并讲话。

  会上,省领导王建军、仁青加、刘宁、王晓、张西明、王予波、王宇燕、于丛乐、穆东升、张光荣、田锦尘、纪仁凤发言。其他省级领导提交了书面调研成果。王国生对大家的发言逐一作了点评。

  王国生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省委作出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活动安排。两个多月来,省级领导干部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自觉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结合赴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带着问题深入调研,调研成果丰硕。政治效果上,通过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活动,省级领导以实际行动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各族干部群众凝聚在了党的周围,自身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也有了提高。工作效果上,摸到了实情、听到了真话,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促进了思考,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转变作风上,学习宣讲调研的过程,是向群众学习的过程,是转变作风的过程,是党性锻炼的过程,在与各族干部群众的互动中,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王国生强调,要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苦练调查研究的基本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紧扣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问题,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出院子,到厂矿车间、田间地头、市场社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各种情况搞清搞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以良好的作风开展调查研究,既要看“面”上的情况,也要选择重点,深入细致地了解“点”上的情况,既要吃透上情,也要接地气、通下情,既要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既要身至,更要心入,既要听顺耳话,也要听逆耳言,确保调研成果的质量和指导工作的实效。

  王国生强调,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大调研成果最终要体现在推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思路、举措和成效上。要对调研成果排排队、分分类,对已经成熟的调研成果,要及时上升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为一项项具体的政策措施,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现实获得感。还没有研究透彻的,要在更多层次、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听取意见、凝聚智慧,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想深悟透,着力推动实现“四个转变”,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进程。

  王国生强调,要在推动落实中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对这次调研中形成的好思路、好举措,既要推动落实到分管领域的具体工作中,又要针对落实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找到问题症结所在,根据实践探索和形势变化,及时对思路举措校正纠偏,从而更有效地推动落实工作。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练好这个“基本功”,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领全省各级干部动起来、沉下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