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09:2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6日,省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省长匡湧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周密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首先交流了调研成果,通报了省政府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情况和2017年度省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传达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王建军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增强了以上率下抓作风改作风的政治自觉,增强了政府党组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

  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就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是生命,讲政治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政治能力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第一能力。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都与不讲政治有关,我们应当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二要认真抓好学习,真正在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导干部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前提要靠学习。要把十九大精神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习。三要弘扬实干精神,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政府工作是一架高速运转的机器,要在有效和精准上做好文章,既要有紧迫感,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共同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交办的工作、人民期待的事情办好。四要始终遵规守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要在正确的政治路线下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六大纪律,在管好自身的同时,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同志之间相互提醒,保持班子真诚的友谊、坚强的党性。五要扎实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政府为民服务的水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团结协作之风、狠抓落实之风,把政府党组建设成更加坚强、更加有力、更加团结、更加向上的好集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