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姿态 新干劲 新作为
奋力开创青海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王建军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02 10:10:1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2月1日上午,省人代会闭幕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五年的任期,为新一届政府提供了为人民服务的广阔舞台,也为大家提供了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机会。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担其责、尽其力,必须以新姿态、新干劲、新作为,奋力开创青海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建军指出,全省“两会”已胜利闭幕,第一时间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就是要趁热打铁,全面推开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握中央精神、贯彻省委部署、体现省情实际,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的基本遵循。大家要认真学习研读好报告,用脑用心领悟好报告,结合实际运用好报告,把报告的纲和魂拎出来,把自己的知和行摆进去,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实践,在实践中实干,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改进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注重实干。在新起点上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就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责任在肩,担当在行,落实到岗。三要务求实效。抓今年工作任务的落实,抓对抓好才能有效。各地各部门要按分工意见来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集中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依靠改革创新来取得各项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兑现承诺。《政府工作报告》就是政府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承诺书,承诺书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状。要想到办到、说到做到,有精细的台账,有精确的节点,有精准的举措,有板有眼、可圈可点的兑现。

  王建军强调,依法依章承办好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和代表委员意见,既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也体现了政府主动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的姿态。今年要在省级层面建立并推行“政府领导领办制度”,办理一批重点建议、提案和意见,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提案、议案的办理和答复,确保办复率、满意率进一步提升。

  王建军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的看家本领,也是家常便饭,要把调研做实,做到心里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各族群众安居乐业,过一个祥和、平安、快乐的春节。要务必把握好春节期间人情往来的度,坚守廉洁底线。

  王予波主持会议,严金海、匡湧、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田锦尘、张黎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