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09 09:15:1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2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规则,研究全省2018年民生实事工程、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省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事项。

  会议指出,《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是省政府组成人员和组成部门工作的基本行为准则,是省政府运行的基本指导原则和政府工作秩序的基本保障。新一届政府工作要在省委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树立少说多做不张扬、改革创新不畏难的核心理念,把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作为共同价值追求,围绕“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和“五四”战略,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我省民生十件实事实施十年来,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让群众受益很大。从今年起实施民生实事工程,就是要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顺应群众期盼,更加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及生态环境保护,更好地体现民生事业发展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整体性。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坚持办得到、办得好和可持续原则,建立完善对民生实事工程的考核评估机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着力提高民生实事工程的绩效水平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对于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化的目的是优化,改革的目的是完善,奖励的目的是激励。要坚持服务青海发展、激励科技创新、突出价值导向、坚持公正透明的原则,突出权威性、公正性、导向性,体现高、精、尖,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结合起来,构建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奖励体系,评选出真正代表青海先进生产力的科技创新奖项。

  会议指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亲”是态度,是亲近;“清”是底线,是原则。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明晰“亲”“清”界线,破解“亲”“清”难题,努力实现政商“亲”“清”共融、“亲”“清”互动、“亲”“清”协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省政府部门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着眼建设有限、有效、有责政府,坚持服务便民利民、办事依法依规、信息公开透明的原则,加强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加大宣传解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