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委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杨逢春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02 09:11:5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刘宁讲话。刘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要求,在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中体现自己人生的价值。

  副省长杨逢春出席。

  刘宁指出,忧患意识关乎国家长治久安,既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中国共产党夺取各项事业胜利的重要保证。我们党把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作为重要的执政理念并长期坚持,是因为党的忧患意识,来自于对党的前途命运的责任担当,来自于对国家历史使命的清醒认识,来自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不懈追求,来自于对我们党艰苦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已经深深地融入中国共产党的血脉。

  刘宁强调,增强忧患意识,要不断加强学习,着力提升“八种能力”,真正做到忧党、忧国、忧民;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员意识,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提升思辨能力,保持居安思危的高度警醒,善于从全国宏观形势和全省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审视和谋划,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莫衷一是时定分止争,在风险挑战面前挺身而出,在杂音噪音的干扰中勇往直前;要保持艰苦奋斗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两路”精神、尕布龙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不断夯实党在多民族地区的执政根基。

  刘宁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们面临的政治安全、反分裂反暴恐、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自然灾害等方面的风险挑战,遵循客观规律,完善制度设计,深化信息融合,加强机制联合,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切实提高风险预警和危机管控能力。

  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800余名教职工和学员参加典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