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省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希出席并发言 王国生王建军发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06 09:21:0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并发言,王国生、王建军发言,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陈希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实效体现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体现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上,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体现到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上。要切实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王国生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有三点体会:一是党的面貌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变化。五年来,我们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人民更加信任,人民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二是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我们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广大干部群众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发展的动力和潜力进一步迸发。三是党心民心相互交融。我们开展“热爱党、热爱领袖、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教育活动,推进依法治理,加强基层党建,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

  王建军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四个全面”、科学把握“四个调控”、注重强调“四个更有”、积极应对“四个考验”,是讲政治、守职责、聚人心、为人民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学习贯彻报告重在联系实际、学思践悟,学习立场观点方法,把握主题主线主旋律,践行要求取向建议,领悟内涵机遇举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青海篇章接续奋斗。

  马福昌、张晓容、阿生青、毕生忠、孟海、白加扎西等代表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大做强绿色能源产业、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改善民生、推进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等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