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建军在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当好新时代盐湖发展“答卷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31 08:43:1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9日,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来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员工一起,重温总书记教诲,感恩总书记关怀,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做好盐湖资源这篇大文章,当好新时代盐湖发展“答卷人”。

  “盐湖是青海最重要的资源。要制定正确的资源战略,加强顶层设计,搞好开发利用。”一年多来,盐湖人把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围绕“走出钾、抓住镁、发展锂、整合碱、优化氯”战略布局,满怀激情,砥砺奋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开创了盐湖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王建军来到盐湖钾肥公司和盐湖镁业,深入电解车间、脱水车间和铸造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盐湖重要指示情况,寄语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盐湖的重要指示,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盐湖的事情办好。

  王建军指出,总书记视察盐湖并作出重要指示,为企业发展指路领航,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对盐湖最有感情的是盐湖人,对盐湖的价值最有发言权的是盐湖人,对盐湖的保护尽到最大责任的是盐湖人,对盐湖综合开发做出重大贡献的是盐湖人,盐湖人要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把盐湖资源这篇大文章做好。

  王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盐湖的存在价值,树立企业正确的价值观,让每一名管理者和员工都为盐湖的价值而奋斗;高度重视盐湖的资源保护,强化资源有限的忧患意识,提高对盐湖价值链的深层次认识,实施好资源转换战略,把资源、资产和资本有机融合起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现有的基础上,注重内部挖潜、市场开拓和循环发展,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高度重视提振企业信心,尊重经济规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进中求好的工作要求,换道超车;高度重视企业的调结构促转型,做强做优做大主业,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债转股的有效性,实体的事在金融上找出路,金融的事在实体上作文章;高度重视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把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企业的深化改革,用好的办法解决现实的问题,用改革创新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步一个脚印干事创业,当好新时代盐湖发展“答卷人”。

  于丛乐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