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部署全省维稳、依法治省等重点工作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02 17:08:04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日,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省维稳、依法治省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我们在新时代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来认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群众、尊重规律、尊重历史。要站在改造主客观世界的高度来领会,把改造主观世界作为共产党人终身的修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办经得起历史、人民、实践检验的事。要站在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高度来贯彻,坚持从省情实际出发,以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态度,重在知行合一,切实改进作风。要站在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准备的高度来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适应、不符合、不到位的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学习毛泽东主席批评一些领导干部追求个人名利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地位观,把握好大与小、公与私、正与邪、己与人的关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在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中实现个人价值,努力做党和人民信任的人。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全省维稳工作成效。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做好维稳工作,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坚持教育引导要跟上,打击防范不能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具有青海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省依法治省工作取得的成绩,审议并原则通过《2018年依法治省工作要点》。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突出位置,深入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科学立法、公正司法、法治宣传、依法治理。要突出法治文化建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2018年重点工作责任分工》《三江源国家公园功能分区管控办法(试行)》和新修订的《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2年)》《贯彻落实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五年规划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