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建军在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以百倍的信心决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19 08:59:19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8日,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成都精准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聚焦精准、转变作风,创新机制、加强领导,坚决打好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贯彻落实中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考核评估检查等情况汇报,研究了贫困县脱贫退出考核评估办法等。

  王建军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越往后面临的任务越重、要求越高、群众的期待越强烈,特别是随着各项扶贫政策、资金、项目倾斜力度加大,既要看到有利条件,也要看到严峻挑战,保持对当前形势的清醒认识。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信心源于重视,要从总书记的信心中坚定我们脱贫攻坚的精气神,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对涉及健康、教育、文化、产业扶贫等领域行业的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把每项工作盯紧盯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拓宽工作思路方法,通盘考虑脱贫工作,整合形成政策合力,特别是要关心关爱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鼓励他们发扬好的传统和作风,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正确引导群众预期,努力做好群众工作。要进一步聚焦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户脱贫、贫困县摘帽”这两个重要标志,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紧盯目标,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完成好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要进一步探索创新。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着眼正向激励和反向激励,研究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激发贫困群众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特别是要全面提升实施扶贫项目的能力水平。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的腐败现象,部门联动,提前介入,强化防范措施,加强资金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营造脱贫攻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滕佳材、严金海、杜捷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