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党组中心组举办生命科技创新专题学习会
严金海参加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36:0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5日,省政府党组中心组举办生命科技创新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王予波主持,严金海参加。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作了《百年机遇:基因科技造福青海》的专题讲座。

  汪建于1999年主导创建华大基因,先后组织完成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等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基因组研究工作,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学习会上,汪建从生命起源讲起,阐述了基因是什么、华大基因干什么、基因技术在医学和农业领域的应用等内容,并就青海如何利用基因科技推动农业、医疗发展提出了设想。

  王予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当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坚持好省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在学习中开阔视野,增强做好政府工作的本领。

  王予波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聚焦实施“五四”战略,落实王建军书记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提出的“五个强化”要求,在创新体系、创新主体、人才保障、综合服务、交流合作等方面下更大力气,努力营造重视创新、支持创新、促进创新的良好环境,着力推动全省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与时俱进学习前沿科技,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方法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本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