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小飞机承载大梦想 新模式推进大流通
京东物流无人机配送青海运营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27 07:39:3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5日,京东物流无人机配送青海运营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副省长匡湧、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出席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我省与京东集团在精准扶贫、县域电商、物流配送、金融服务、渠道拓展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京东TDC仓、电商服务中心、京东便利店等200余个服务网点已建成投用,物流服务实现全省县区全覆盖。此次京东物流无人机配送业务在我省运营,将使青海成为全国第4个、西北第2个实现京东无人机运营的省份,这对促进我省电子商务与智慧物流协同发展,推动贫困地区与大型电商平台深度对接,畅通“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渠道,推动形成“商贸大流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匡湧强调,我省高度重视与京东集团的合作,希望以此次京东无人机运营启动为契机,进一步借助京东在资本、人力、技术、硬件、品牌、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整合现有物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智慧物流,助力青海特色产品“走出去”,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仪式上,京东无人机进行首飞,创造了商用无人机最高海拔配送记录。省有关部门及企业与京东集团就物流、采购、项目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