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十二届省政协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
围绕“发挥归国留学人员作用”建言献策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5-12 08:30:4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0日,十二届省政协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召开,围绕“发挥归国留学人员作用、助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

  副省长韩建华,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省政府办公厅及有关厅局负责人,省政协办公厅及各专委会负责人,西宁市、海东市政协负责人,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及部分省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张守成简要通报了调研和筹备情况。按照省委民主协商议题安排,省政协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此次调研协商议题。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调研组先后赴西宁市、海东市、我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多家企业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11次,形成调研报告、总结材料近20份。

  座谈会上,王体虎、格日力、韩小梅、何吉芳、崔巍、童丽6位同志分别围绕完善政策、创新创业、简化出国交流手续、完善服务体系、加快人才网络信息库平台建设发言。省人才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外事办、省科技厅负责人针对提出的问题,与委员进行了交流回应。

  在认真听取了发言后,韩建华向大家介绍了我省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现状和今后工作思路。他说,发挥归国留学人员作用,对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意义重大。省政府将系统梳理、认真研究,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和措施,推进我省人才工作。

  多杰热旦指出,将人才问题确定为本届省政协首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的议题,意义十分重大,是推动青海长远发展的迫切需要。双月协商座谈会作为委员建言资政的重要平台,要在不断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扎实开展好调研,精心组织好协商,做好总结和成果转化工作,切实提高调研协商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