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省与商务部在京签署部省合作框架协议
王建军 钟山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5-18 08:18:3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与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并共同签署《商务部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副省长田锦尘参加会谈。

  王建军简要介绍了青海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商务部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他说,近年来商务部在指导我省推进跨区域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冷链物流、家政服务、外经贸发展等方面给予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显著改善了青海商贸流通发展环境,为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建军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新时代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署部省合作协议为新契机,商务部能够一如既往给予青海更大关心、更多支持,重点在加快我省完善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拓展对外经贸合作、脱贫攻坚等方面持续加大倾斜和关注力度,支持青海开展商务领域改革创新的先行先试,进一步推进青海特色产品融入全国、走向世界,共同把青海的事情办得更好。青海将积极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主动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增亮点,扎实做好对内对外开放各项工作,增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层次。

  钟山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商贸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商务部将以此次签署部省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密切加强与青海的务实合作,围绕努力提前实现经贸强国的奋斗目标,聚焦商务改革发展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在流通体系建设、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商务扶贫等领域为青海办几件实事,支持青海省发挥后发优势,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为青海实现新发展新提高新跨越做出积极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环境保护厅、省政府驻京办事处负责人见证协议签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