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张黎在都兰县调研文化工作时强调
依法加强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42:43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5日,副省长张黎深入热水墓群、都兰县东山根中村和下滩村等地调研文化工作。她指出,文物既是重要的文化遗产,也是基础资源和战略资源,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张黎强调,各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方针,健全文物保护管理制度和追责问责机制,从严落实政府主体责任、文化文物部门监管责任和文物单位管理使用者直接责任,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加大人防、物防和技防力度,依法惩处违法犯罪活动,强化预防和综合治理,夯实文物安全基础,筑牢文物安全底线。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扎实推进热水古墓群考古遗址公园申报等工作,真正让文化“活起来”“会说话”,努力将文物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优势。要广泛宣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强化全民文物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营造“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张黎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红色殿堂”和“精神家园”,坚定群众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