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十九大精神和非公经济发展政策宣讲会举行
徐乐江宣讲 王建军讲话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5-29 20:32:1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9日,十九大精神和非公经济发展政策宣讲会在西宁举行。会议邀请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非公经济发展政策。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上,徐乐江作了题为《认清使命,增强信心,明确方向,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的宣讲,结合青海实际,分别围绕全面把握党中央发展民营经济的大政方针,准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挑战,加快推动民营企业迈向中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党和国家关于非公经济发展政策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读,有助于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和非公经济发展政策。

  徐乐江指出,青海省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途经之地,青海省“十三五”规划也对融入“一带一路”勾画了清晰的发展愿景。青海的民营企业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好发展机遇,抓住改革红利、政策红利、市场红利、技术红利、开放红利,自觉做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做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和实践者。各级工商联要以工商联深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要求,全面加强组织、制度、能力和作风建设,大力推进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干部管理等方面创新,努力提升新时代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进一步发挥在服务促进“两个健康”中的不可替代作用。各级工商联干部要创新服务,帮助建立沟通机制,传递行业声音,反映企业诉求,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王建军说,徐乐江书记的宣讲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指导性强,是对全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再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思想的权威辅导,深受教育和启迪。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通过在全省抓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思想,按照全省非公经济大会的安排部署,本着“青海的事大家办、大家的事商量着办、创业的事想好了办、政商的事亲清办”的原则,进一步牢固树立国有民营平等竞争、大企小企同等对待的理念,全方位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激发非公经济发展活力,大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王建军感谢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对青海的鼎力支持和倾力帮助。他说,“青洽会”是青海每年最重要的经贸活动,全国工商联是历届“青洽会”的主办单位之一,正是有了全国工商联的支持和知名企业的参与,“青洽会”才走到今天,也才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徐乐江书记来青海检查指导工作,建立援青工作机制,搭建合作发展平台,体现了全国工商联对青海的特殊关爱和深情厚谊。

  王建军说,青海具有独特的环境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后发优势,特别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开发建设、高原特色种植养殖业、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衷心欢迎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走进青海、了解青海,投资兴业、成就事业,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起点,更加重视非公经济发展,更加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奋力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在会上致辞,省委常委于丛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及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全体成员出席,副省长匡湧主持。南存辉、沈彬、李志起、项建新4名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