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01 07:25:5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5月31日,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副省长王正升出席并讲话。

  刘宁在主持时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重视做好人民内部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切实加强信访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工作,推动信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妥善处理好个性与共性问题,下力气解决好事关群众的突出问题,把新时代群众工作做实做细,不断增强全省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对社情民意新动向、新特点的分析研究,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依法依规,落实责任,有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目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正升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源头导向,切实把苗头隐患排查清;坚持精准导向,切实把矛盾成因定位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复杂案件解决实;坚持人民导向,切实把群众利益维护好。要突出攻坚重点,切实减存量控增量。要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强化各地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的主办责任和协办责任,强化信访部门的牵头责任和首办责任,强化领导干部的包案责任和工作责任,切实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进展情况,听取了8个市州和6个部门信访工作汇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