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韩建华在湟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集中精力 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02 08:32:4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5月31日,副省长韩建华深入湟源县日月乡尕庄村和雪隆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在尕庄村“锦绣丝绸”特色旅游产品展销大厅和玉昆仑藏饰展销点,韩建华详细询问产品生产销售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尕庄村区位优势明显,要依托紧邻交通要道、毗邻宗家沟景区等比较优势,加大相关旅游要素的配置,集中精力做好“旅游+扶贫”这篇文章,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

  养殖业是雪隆村确定的主要扶贫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有力推动了该村脱贫攻坚步伐,韩建华一行先后了解养殖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询问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种养殖业发展情况等,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

  韩建华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市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补齐短板,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及资金,善于“借脑引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同时,要以实施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