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张黎在黄南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时强调
充分发挥特色优势 着力培育新兴支柱产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21:1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2日,副省长张黎深入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热贡文化产业园和龙树、仁俊画院等地区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文化产业既是产业也是民生,既是文化“软实力”也是经济“硬实力”,一定要用新发展理念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推动文化和经济相互交融。

  张黎指出,黄南文化资源富集,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文化产业基础厚实,发展潜力巨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文化引领聚合作用,培育壮大文化产业,使其真正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成为惠民生、增就业、扩消费的有效途径,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要以发展唐卡、泥塑、堆绣等为重点,打造特色热贡艺术文化品牌,开发生产既符合市场需求,又融合文化精髓的文化创意产品。要把保护传统技艺和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发扬和传承工匠精神,依托天津人才技术优势,加强文创产品设计研发、文化产品经营管理等方面人才培训,促进工艺进步与创新,提升产品的工艺水平和文化附加值。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进一步发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延伸文化产业链条,推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本土文化的影响力和文化产业的竞争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