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28 07:36:4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7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在西宁举行。来自国内外锂电产业界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就“推动产业协调发展”主题研讨交流。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副省长王黎明致辞。

  王黎明说,青海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锂电产业发展,进一步就加快推进锂资源大省向锂资源强省转变,提出了到2020年全省碳酸锂产能达到12万吨左右的规划目标。通过持续加大对锂电产业的支持力度,积极谋划对接产业链的上下游,大力实施产业链的招商引资等措施,目前锂电产业作为青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已展示出青海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亮丽名片。

  陈清泰从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促进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思考等方面展开演讲。他表示,推动锂产业的协调发展,应从多方面着手。国家应该制定中长期资源规划,把锂、镍、钴等作为战略资源,严格把控资源开采及电池生产项目,加快电池回收再利用的体系建设,掌握核心技术、创造核心技术,加强产业和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从而促进动力电池产业发展。

  论坛上,来自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韩国SK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和业内专家就推动产业协调发展,关键材料、电池、整车协同发展以及动力电池产业投资与运营创新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论坛上还发布了《锂电池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