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建军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努力开创青海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12 08:10:4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1日,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网信工作是政治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网信工作是先进生产力变革的工作,要以科学的态度来对待,网信工作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工作,要用责任感和使命感来担待,网信工作是群众工作,要以最大限度凝聚人心的情怀来相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深入实施“五四战略”,推动青海网信工作更好融入国家战略,推进网络强省建设,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提供坚强保障和支撑。

  王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系统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建军深入分析了进入新时代我省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信工作。他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大意义。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政治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没有互联网就没有新生活。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信工作的重大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顺应趋势,学网信、懂网信、用网信、管网信,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干部都要做网信工作的有心人。要结合青海实际和当前工作,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通信息“大动脉”,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网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建军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加强网上正面宣传。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网民,传播好中央声音,讲述好青海故事,表达好群众心声,着力培育和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加快平台、内容、手段创新,把握好时度效,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牢牢占领网上主阵地,坚决赢得网上主动权。要以更严的防护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建好思想意识“防火墙”,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筑牢关键部位“防护网”,保障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打好网络威慑“组合拳”,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隐私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网络空间安全清朗。

  王建军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信息化建设步伐。信息化是“四化”同步发展的加速器、催化剂。要以信息化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特色软件服务业,加快网信军民融合工作。要以信息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运用信息技术推进“放管服”改革。要以信息化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深入实施网络扶贫行动,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要以信息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社会治理领域信息化建设,提高基层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镇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支撑保障。

  王建军强调,要以更强的责任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网信工作合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我省网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省委副书记刘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建军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网信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鲜明的时代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忧患意识、明确的工作导向。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要准确领会把握全省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强党对网信工作领导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在推动落实中更加注重主动谋划、创新突破,更加注重规律探索、系统治理,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协同推进。

  张西明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以全局的思维眼光拿出有效措施,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任务落实,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通信管理局、西宁市、黄南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省委《关于新时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公保扎西、滕佳材、王予波、于丛乐、马伟、尼玛卓玛、王正升、马海瑛、陈明国、訚柏、曹钧章出席会议。

  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央驻青单位、在宁的省管企业党组(党委)、省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同志;驻军和武警部队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书记、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