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正式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16 08:37:39
编辑: 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5日,以“忘不了的青海美食,舌尖上不一样的味道”为主题的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在西宁市海湖新区唐道637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充分挖掘青海特色美食文化,打造吃得好、叫得响的青海美食品牌,加快旅游各元素相互融合,奋力推进全省旅游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并宣布开幕。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旅游协会、青海省商务厅、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市州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

  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深入挖掘特色美食文化,展示浓郁地方风情,打造特色美食旅游品牌,提高大美青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拉动全省第三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带动旅游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游大美青海,品高原美食,享夏都清凉。活动从梳理地方特色小吃着手,突显“舌尖上的美食”,从7月15日至8月15日在西宁市莫家街、新千丝路美食街、唐道637等重点特色美食街区(广场)以及各县区、各州市重要街区全方位展示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美食,为当地群众和游客奉上带有浓厚青海符号的美食盛宴,展现我省独特的美食文化。活动将举办地方小吃征集、展示体验、品尝评选等活动,通过找寻青海独具特色的传统美食和地方小吃,挖掘背后的传说、故事、文化,展示浓郁地方风情,打造特色美食旅游品牌。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VIP体验区,名店、名厨、名吃体验区,特色小吃体验区,网红美食体验区,文创娱乐展示区等现场展演售卖区域,向游客和市民展示了具有青海特色的美味佳肴和名优特产,让游客直观感受青海特色、品尝青海味道、感知青海故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