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状况》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20 08:13:2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状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副省长田锦尘应邀出席,介绍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并答记者问。

  田锦尘介绍了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说,经过长期不懈努力,青海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主体功能区规划落地、重大生态工程实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具体成效体现为“五增一减”,即植被覆盖度、水资源总量、湿地生态系统面积、生物多样性、农牧民收入增加,荒漠生态系统面积持续缩减,生态文明建设成效逐步显现。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田锦尘表示,守护好“三江源头”、保护好“中华水塔”,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是青海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三江源国家公园是我国批准建设的第一个国家公园,通过改革管理体制、加强体系建设、提升保护管理水平、建立群众参与机制、加强合作交流等工作,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我省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进一步巩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使发展和保护良性互动、相得益彰,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做出青海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