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建军在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奋斗者的姿态
努力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26 08:10:1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4日下午,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刚刚闭幕,省政府党组立即召开扩大会议,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以奋斗者的姿态努力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

  王建军指出,省政府党组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抓落实工作,体现的是一种精神和责任、示范和引领。他强调,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省委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聚焦精准,是一次动员全省上下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推进新青海科学发展的重要会议。要统一思想和行动,正确认识“一优两高”,自觉践行“一优两高”,努力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二要拓宽视野。视野有多宽,谋事的程度就有多深。省委全会提出“登高望远”,就是有大视野才能有大格局,有大格局才能成就大事业,要拓宽视野,奋力前行。三要真抓实干。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是一个过程,只有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才能见到成效。要在过程上下苦功、下真功,让结果更真实、更有效。四要见人见事。事在人为,为在担当。“一优两高”的核心要义是为了全省各族人民的福祉,是人和事的统一,是事和人的融合。要敢担事、愿做事、能干事、干成事,在见人见事见融合中推进“一优两高”。五要引领群众。停留在决策和干部层面的意见只能是意见,只有把决策和干部层面的意见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才会产生强大生命力。要带头走向基层、走进群众,做好宣传、动员和引领工作,以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来检验决策的科学。六要不懈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精神是时代新人的重要标志。推进“一优两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当下的奋斗就是要扎扎实实推进“一优两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建军最后强调,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补课、改革上补力、发展上补缺、稳定上补位,尽职尽责办好青海的事情,努力书写新青海建设的美好画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并提出赶快学起来、及时用起来、抓紧干起来的具体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副省长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田锦尘、张黎出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