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王予波在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围绕“一优两高”加快普及高中 落实“投资于人”强化教育保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09:4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8月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一优两高”优化教育供给,立足“投资于人”强化教育保障,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王予波指出,高中阶段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从讲政治、惠民生、育人才的高度重视高中阶段教育,长远结合、统筹兼顾,集中攻关、重点突破,强化目标意识、问题意识,确保2020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目标,切实满足适龄青少年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王予波指出,教育是实现“一优两高”战略目标的基础、保障和关键。要牢固树立投资于人的理念,在办教育上舍得花钱、舍得用情用心用力,加快实施高中阶段普及攻坚计划,坚持普职并重,努力补齐短板,优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加快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要扩大资源供给,建强育人队伍,深化育人模式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对口支援帮扶,支持和扩大省外异地办班,保障经费投入,深化宣传引导,形成攻坚合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