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邵鸿在我省调研时指出
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青海贡献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8-15 08:17:5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1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九三中央调研组就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8月13日下午,邵鸿出席了在西宁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主持,省政府副省长匡湧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环境保护厅、省农牧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做了汇报发言,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匡湧说,青海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我国主要江河的发源地及水源涵养区,在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与修复、水源涵养功能维护方面的责任重大。长期以来,我省立足于“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这一共识,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等一批生态工程的启动,有效保障了黄河流域水环境安全和草原生态修复力度。

  邵鸿对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工作,并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调研组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草原生态修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邵鸿强调,青海生态地位极为突出和重要,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有关政策决定;要实事求是地制定出台符合本地实际的相关政策,全面推进绿色发展;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加强科技对生态保护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促进环境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要齐心协力守护好“三江源头”、保护好“中华水塔”,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青海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青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和玛多县境内的年保玉则和鄂陵湖-扎陵湖自然保护区实地察看了生态治理修复情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