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刘宁在调研民生和生产运营保障工作时强调
增强前瞻性 找准持力点
切实做好民生和生产运营保障工作
王黎明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10:3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在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中油燃气城南门站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奔着问题去,奔着困难去,奔着落实去,奔着服务去”大抓落实活动,切实做好民生和生产运营保障工作,把“一优两高”的战略部署落实到位。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菜篮子”是刘宁十分关心的事。在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他与中心负责人、商户亲切交谈,当了解到该中心在保障市场供应、平抑价格、安全监管等方面措施得力、作用发挥较好的情况后,刘宁欣慰地说,抓好“菜篮子”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应有之意,要有为民情怀,通过运用大数据等手段稳定市场供应,丰富菜品种类,加强价格监控,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市民有菜吃、价格稳、质量优。他还特别叮嘱有关部门,要关心外省籍在青经营者,帮助他们解决好子女上学难等问题。

  在中油燃气城南门站调研时,刘宁指出,冬季将至,青海供暖期早、时间长,西宁又是全国气化率较高的城市,一定要提早安排、科学调度、安全运营,保障城市管网安全平稳供气,保障广大群众冬季温暖过冬。在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他强调,可靠的救灾物资储备是应对各类灾害的重要保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举措上切实创新,用心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不断提高全省灾害应急救助能力。

  随后,刘宁在和有关部门和企业的负责人座谈时强调,当前正值决战年度既定目标的冲刺期、收官期,要进一步认清内外部形势,对标自查,集中攻坚,强化保障,扎扎实实开展大抓落实活动,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立足省情,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务实与务虚、重点与全面、攻坚举措与长效机制等关系,找准工作持力点,提早谋划、协调配合,形成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大抓落实的合力。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一起来,从群众的需求看工作的着力点,从民生保障水平看政府工作的成效,从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结果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举措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好民生和生产运营保障工作,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作出新的贡献。

  副省长韩建华、王黎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