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党组中心组举办专题讲座
研学“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前沿知识
刘宁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12 08:20:0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1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中心组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司长赵艾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专题讲座。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出席,副省长匡湧、王黎明、杨逢春参会,田锦尘主持。

  赵艾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区域经济、经济体制改革、企业管理、国际竞争力比较等方面的研究,相继主持和参与了国家一些重要文件和政策的制定工作。当天的讲座围绕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结合落实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精神,分析了当前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形势,并为我省深入推动西部大开发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对策建议。

  田锦尘在主持讲话中说,目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实施“一优两高”战略,全面落实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前沿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宏观经济分析研判能力,深入研究思考,认真谋划工作举措。要把青海工作放到全国大局中来审视、来谋划,找准定位和方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大开发开放力度。要坚持政策导向,敏锐捕捉国家宏观政策释放出的政策机遇,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看形势、理思路、谋举措,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要坚持目标导向,理性分析和正确看待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挑战,把行动落实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上来,对照目标任务,加强调查研究,查找存在问题,积极推动解决,确保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全面完成。要坚持落实导向,扎实开展“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以担当抓工作,以督查促落实,保持工作力度不减,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