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海新时代“民兵+”建设探索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会在玉树召开
王建军讲话 刘宁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13 07:51:1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0日至12日,青海新时代“民兵+”建设探索实践活动现场观摩会在玉树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西部战区副参谋长邓志平,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局长杨吉贵出席。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作主题报告,省军区副司令员昂旺索南主持。

  王建军指出,新时代“民兵+”建设是我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的探索和创新。战争年代,兵民是胜利之本;和平年代,民兵是发展之基。推进新时代“民兵+”建设,把民兵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是更好拓展多层次、全方位、有支撑、可持续的活动。他强调,要做好军民融合的“大文章”,做实新时代“民兵+”建设的“大举措”。坚持正确方向。新时代“民兵+”建设是一项改革、一项创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很重要。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强化国防教育。不断拓展和深化新时代“民兵+”建设,提升新时代民兵编组、训练、使用、管理、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新时代民兵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全社会强化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每个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不断探索创新。创新有起点,探索无止境。要着眼不断发展变化的新情况,赋予“民兵+”以新的时代内涵,让“民兵+”结出新硕果,为全国创造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民兵+”青海模式。各方全力支持。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部署要求,军地合力抓、共同建、一起推,让新时代“民兵+”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改革新局面。

  曲新勇在主题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我省新时代“民兵+”建设探索实践活动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顺应改革大势,锐意探索创新,全面推进新时代“民兵+”建设,深刻认清重大意义,紧紧扭住关键重点,准确把握方法路径,努力提升多重效益,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积极贡献。

  观摩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民兵+”训练营地,观摩了“民兵+”建设成果,交流了“民兵+”试点经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