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成立
王建军张亚平揭牌 刘宁致词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15 08:13:5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揭牌仪式9月14日在西宁举行。省委书记王建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共同揭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张亚平分别致词。

  受省委书记王建军委托,刘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院士和专家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刘宁说,三江源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世界第三极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地区,党中央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三江源国家公园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作为一项全新工作和系统工程,青海担负着积累经验、提供示范的重任。把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打造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科学创新平台和新型智库,是合作双方共同的期盼,也是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奋斗的方向。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站在为中华民族谋福祉、为人类命运做贡献的高度,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青海“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抢抓机遇、勇于创新,精诚合作、多出成果,在青藏高原这片净土上书写出国家公园建设最靓丽的篇章。

  张亚平代表中科院向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三江源国家公园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为三江源地区的保护与发展提供了更高平台、创造了更大机遇,也相应提出了更高要求。成立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是加强三江源国家公园科技支撑能力的有力举措。希望研究院加强顶层设计,扎扎实实做好建设任务落实,进一步明晰自身定位和主要研究领域,尽快制定研究院“135”规划。紧密围绕功能定位,加快成果产出与应用,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科学化、精准化、智慧化建设与管理提供支撑。立足长远发展,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为三江源国家公园乃至全国国家公园建设事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要特别重视为青海培养更多优秀本土人才,为进一步提升青海省科研以及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水平、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做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副省长田锦尘主持仪式。

  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参建单位代表,中科院有关部门和研究院所负责同志,省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由中科院、青海省政府依托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共同建设,双方统筹研究力量、资金、人才等资源,共同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