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第五届“五彩神箭”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节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01:3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8日上午,由中国射箭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黄南藏族自治州主办,尖扎县承办的第五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节,在“中国民族射箭运动之乡”尖扎县马克唐镇揭幕,副省长杨逢春出席并宣布邀请赛开幕。

  本届邀请赛为期4天,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共计170支代表队225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19支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外参赛队;包括香港、台湾在内的23支国内参赛队和101支省内参赛队,赛事采用五彩神箭国际传统射箭竞赛规则,共设传统角弓20人组、反曲弓20人组、复合弓20人组、传统弓5人组五个项目,共设立8个靶场进行比赛。

  同时,将在尖扎县坎布拉镇藏家院举行由主场方尖扎射箭队同来自全球、全国和省内参赛队共叙友情的“千人达顿” (藏语意为神箭之宴)活动,通过供奉地方神(优拉)、迎宾、说唱、宴会四个环节,向来宾充分展示藏家文化和美食。同时,以安多藏族民歌比赛、安多拉伊大赛、锅庄舞表演、文艺专场演出为主的传统“达顿”系列文化活动还将贯穿比赛始终,意在将尖扎县传统藏族文化推向大众舞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