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刘宁拜会国家相关部委时提出
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
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30 08:18:29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一行先后拜会了科技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全国工商联,拜访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全国工商联与青海座谈会并讲话。

  在科技部,刘宁介绍了第二次部省会商以来青海科技工作情况,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把青藏科考置于青藏高原发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世界环境保护的高度,持续加强与科技部、中科院和西藏自治区的沟通对接,服务好保障好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王志刚部长充分肯定了青海科技工作,表示将全力支持第二次青藏科考、海南州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部省会商、科技援青等工作。在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姚檀栋院士说,青藏科考不仅是科学考察,更具有支撑引领国家发展和青藏地区发展的重大作用,作为参与者、组织者,希望青海在领导体系、科考对象、科考内容等方面深度融入。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刘宁与黄民副总经理就西成铁路建设问题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西成铁路是连接西南、华南的重要高速通道,对促进青甘川三省交界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大协作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在中国工程院,何华武院士就西成铁路建设技术方面的问题给予指导,并就改善西宁交通状况提出具体建议。

  在全国工商联,刘宁汇报了青海工商联工作及非公经济发展情况。高云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海工作,并积极回应和答复了青海提出的承办“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等请求事项,希望青海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时重申的“两个毫不动摇”重大方针,进一步营造法治环境,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把中央政策的含金量真正变成企业发展的“推进剂”。刘宁表示,若峰会落地青海,将全力以赴做好会务工作,为把峰会办成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大会作出积极贡献。

  王予波、匡湧、王黎明、张文魁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