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张黎在海东市调研文物工作时强调
办好“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
讲好青海故事 促进文物保护利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09 08:19:3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6日,副省长张黎深入海东市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张黎指出,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珍贵财富,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资源。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张黎强调,省委省政府确定2019年在首都博物馆举办“‘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造福沿线国家人民”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务实举措,既利于向外界展示青海悠久文明的历史,也为文物“活”起来、会说话、走出去搭建了平台。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若干意见,健全文物保护利用传承体系,坚持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力度,严格落实文物安全“三个责任”,筑牢文物安全底线;科学制定文物保护维修利用规划,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阐释和传播利用,充分发挥文物资源独特优势,为实施“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提供强大的精神涵养和文化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