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党组中心组举办“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及实践”前沿知识专题讲座
刘宁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13 08:15:5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2日,省政府党组中心组举办前沿知识专题讲座。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和副省长匡湧、田锦尘、张黎出席,王黎明主持。国家工信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作《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及实践》的专题报告。

  杨学山副部长一直参与数字经济、网络强国、互联网+、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等推进工作,在信息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信息经济学、信息法学、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数字经济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等领域具有很深的学术造诣。当日,杨学山副部长从数字经济实施纲要提出的背景、数字经济概念的源起和发展、数字经济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数字经济发展的途径和措施、对青海发展数字经济的几点建议共五个部分讲解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与实践。

  王黎明在主持讲话中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省政府成立青海省数字经济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专门推动此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认真贯彻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从研究区域布局、工作重点等方面拿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具体举措,全力推动我省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我省后发优势,紧紧围绕“一优两高”战略实施,聚焦“放管服”改革,实现“一网通办”,进一步加强信息数据共享,构建包容审慎的监管体系,加快标准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引进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和专业人才,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创造数字经济发展最优环境,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努力将其打造成促进生态保护的新手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途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