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省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暨征管职责划转数据资料交接工作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17 08:43:3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6日,青海省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暨征管职责划转数据资料交接工作启动。交接仪式的启动,标志着我省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改革迈出了坚实步伐。副省长韩建华出席启动仪式。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自2019年1月1日起社会保险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省政府将该工作纳入本省机构改革“大盘子”中统筹考虑、安排,成立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出台了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的实施意见。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完成了社保费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为社保费全险种划转存量数据整理移交、征管职责划转奠定了良好基础。

  统一社保费征收主体,将提高社保费征收效率,有利于促进各类企业职工参保缴费,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改革将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及职工缴费负担创造有利条件。下一步,青海税务系统将依法依规做好社保费征收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缴费流程、拓宽缴费渠道,深化征收服务的便利化改革,切实降低缴费成本,提高缴费便利度,提升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