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刘宁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座谈会上强调
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18 08:50:3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座谈会上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部署要求,拿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精气神,以惠及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副省长匡湧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中青海“放管服”方面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意见。

  刘宁指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引领政府各领域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对于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对标中央任务要求、国际通行规则、全国先进水平、企业和人民期盼,做好顶层设计,在机制体制上进行程序再造,实现互联互通、整合共享,努力找到适合青海“放管服”改革的最优策略。

  刘宁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中来,深入查找问题根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在改革中加以解决完善。进一步攻克重点难点,敞开胸怀,携起手来,加强合作,年底前完成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只拨一个号、项目审批提速、医保结算便捷六件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让青海成为民营企业成长的沃土、投资的洼地和发展的舞台。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把机构改革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打造服务型、效能型政府,以良好的改革成效迎接明年在青海举办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双向逐级保障的工作链条和运行机制,确保改革任务不落空、见实效。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宁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