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党组中心组举办“加快推进青海绿色低碳发展”专题讲座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08 08:40:0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7日,省政府党组中心组邀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青海绿色低碳发展”专题讲座。严金海、匡湧、杨逢春、张黎参加,田锦尘主持。

  当日,徐华清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内涵、全球气候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快推进我国低碳发展战略思考、青海应对气候变化现状及挑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青海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

  田锦尘在主持讲话中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出“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研究“三个最大”的内涵,为推进绿色发展筑牢根基。不断加强学习,领会政策实质,广泛借鉴经验,进一步挖掘生态资源的经济、功能、文化和示范价值。准确把握绿色低碳经济体系的要点,积极探索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加快推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技术创新和结构调整,推动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寻求重点突破,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推动我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