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政府召开全省扶贫产业发展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14 09:01:4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扶贫产业发展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会。通报全省扶贫产业发展及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就业培训既是提高贫困群众劳动技能增加收入的重要途径,又是实现持续稳定脱贫的长远之策,要突出精准,坚持需求导向,因人施策,实施规范化管理;整合现有资源,提高培训质量和创业就业水平;强化需求对接,开展定向、订单式培训,落实贫困群众技能培训补助和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和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着力培育特色产业,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有市场、有品牌、有效益的特色产品;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技术支持和金融服务;充分发挥优势品牌效应,加大拳头产品的品牌宣传营销力度;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加强与对口援青帮扶省市技术合作。岁末年初要全面摸清扶贫底数,严格扶贫标准,严格作风纪律,确保年度脱贫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湟中县鲁沙尔镇阳坡村、八瓣莲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中心、青海缘汇木雕工艺限公司现观摩学习产业扶贫成效及经验做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