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韩建华在全省政府债券项目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政府债券项目管理 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21 08:52:10
编辑: 樊永涛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7日,全省政府债券项目管理工作专题会在西宁召开。副省长韩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建华指出,我省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方面对财政资金的需求非常旺盛,规范有效使用政府债券资金,是弥补我省财力不足、尽快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短板的重要手段。通过债券资金筹集,可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利于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有利于促进建好一批既管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韩建华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好今年债券项目。对已经明确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尽快具体化,确保项目能落地、见实效;要全力推动项目库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在项目储备上下功夫,盯紧抓牢已申报项目,补充完善拟申报项目,谋划编制储备项目;要强化专项债券项目管理,平稳推动在建项目,提前做好债券发行准备,力争项目成熟一个、推进一个;要加强债券资金管理,健全债券资金控制机制,完善风险控制指标,坚决杜绝债券资金闲置,强化债券使用绩效管理,实施穿透式全过程监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