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田锦尘在西宁地区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紧盯关键点 绷紧防火弦
扎实做好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28 09:29:0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6日,副省长田锦尘在西宁地区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紧盯重点地区和关键时间节点,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周密部署、科学防范,扎实做好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田锦尘先后深入西宁市湟水林场、西山林场和省林草局绿化区现场,详细检查了解物资储备、防火措施、应急预防等情况,听取西宁市、省林草局工作汇报。他强调,当前是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严密排查林区、草原各类隐患,全面加强火源管控,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值班调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充分运用卫星遥感、视频监控、红外线监测等手段,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监测预警,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要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加强防火物资储备和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演练,提升专业素质,提高应急救援水平。要重视教育引导,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全民防灾意识,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