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领导活动报道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王建军讲话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31 08:18:5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9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为牵引,充分调动全省上下抓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会议。

  王建军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其重要意义、政治权威性不言而喻。我们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巡视反馈和整改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要求的高度,从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高度,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人民群众利益问题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这次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王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利契机,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作为回应群众期盼的具体行动,作为新青海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要紧盯问题整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把握精准上、聚焦重点问题上、推动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双赢上、推动精神脱贫上、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大功夫,具体研究问题,深入解决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责任制,坚持省负总责和五级书记抓扶贫,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要狠抓落地见效。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坚决反对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举一反三。既要抓好巡视反馈具体问题的整改,又要从具体问题入手,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深入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激励问责并重。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见人见事、见事见人,扎扎实实推动整改工作。要放大整改效应。把巡视整改融入脱贫攻坚全局,统筹推进新青海建设各项事业,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和中央巡视组、向省委和全省人民如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宁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王建军书记讲话要求,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用心用情用力将从严从实从细的整改要求落实好。要凝聚思想共识,主动认领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限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坚决彻底整改,以这次专项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提升工作水平,巩固扩大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滕佳材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做好巡视整改和监督督促巡视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主要问题。

  在宁的省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在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